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警方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民警为大学生上“反诈”课

深入了解公安业务办理情况、现场学习反诈骗知识……27日,高新公安分局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大学生们来到分局公安业务大厅,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他们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提高反诈骗意识及能力。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业务大厅户籍、身份证、出入境等业务办理情况,并与窗口民警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公安业务大厅的工作内容。在大厅的一块反诈骗宣传展板前,民警结合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生动地给同学们讲述如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等防范措施,现场给同学们讲了一堂“反诈”课。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给我们更加全面了解公安工作提供了一个平台。”杨同学表示,民警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反诈知识,让他们学习到更多实用的反诈技巧,从而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


(摘自2021-10-30《珠江晚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