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珠海生态文明高校行动联盟启动

十所高校齐心聚力,为珠海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10月27日上午,由珠海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主办的珠海生态文明高校行动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分校)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分校)、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珠海科技学院、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共十所高校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依次上台接受联盟纪念徽章。

会上,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副书记谢明华表示,联盟是珠海高校及学子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平台,将通过精准发力、广泛动员,助力广大学子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据介绍,联盟由珠海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牵头成立,旨在充分发挥珠海高校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作用,拓宽大学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渠道,通过学生带动市民、高校辐射城市,全面提升全市生态文明水平。

珠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海远表示,希望各成员单位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广泛交流、紧密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培育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项目。

接下来,珠海生态文明高校行动联盟各成员单位将结合本院校特色,策划组织生态文明、环境保护、节能低碳等主题的行动或活动,内容包括科普教育、文艺展演、文化创作、志愿服务四大类。项目由各成员单位提出,报牵头部门审定,并予以经费支持开展。


(摘自2021-10-29《羊城晚报》第ZXA1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