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5个智能制造项目落户高新区 总投资6亿元,预计年产值20亿元

  10月29日,珠海高新区10月重点项目入驻签约仪式举行,恒格微电子、长园泽晖、泰坦智能动力、加华微捷、大道机器人五大重点产业项目正式入驻高新区产业园,项目投资总额6亿元,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

  近年高新区发展势头迅猛,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目光,此次签约的五个项目中不乏行业龙头。其中,恒格微电子此次将整体迁入高新区,打造等离子刻蚀清洗设备研产基地;长园泽晖拟投资加速推进电池隔膜涂覆设备产业化;泰坦智能动力投资建设新能源设备研产基地;加华微捷是一家专业从事高速率光纤互联和硅光纤连接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在高新区打造研发和生产基地;大道机器人在商用移动机器人定位导航核心算法、装备和系统研发等领域技术名列前茅,具备完整、完善的机器人产业创新型人才队伍,已入选珠海市外引进创业团队。

  高新区一直聚焦高端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为主导的“3+X”特色产业,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基础日臻完善,支撑体系逐渐健全,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产业集群聚集发展。从“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到云洲智能5G技术无人艇,再到南方海洋实验室、国家级重大科学研究平台“天琴计划”,一大批“上天入海”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先后在高新区涌现。

  2021年前三季度,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规模完成工业总产值105.4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产值35.2%,同比增长38.0%。

  随着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的入驻,未来这些瞄准智能制造、先进装备制造等主攻方向的高科技项目将极大提升高新区工业发展质量和速度,为高新区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助力打造发展新增长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摘自2021-10-31《珠海特区报》第01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