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全面“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效果显现 厨余垃圾收集一个月增加38吨

  11月1日,记者从高新区垃圾分类办获悉,自10月1日起,该区全面推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后,各小区在督导员和志愿者耐心的引导和帮助下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站桶督导工作,居民投放厨余垃圾逐渐能做到破袋准确投放,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逐步提升。

  据了解,自高新区垃圾分类办发出《关于依法落实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制度》的通知后,该区唐家湾镇、各社区和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认真落实“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全区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根据居民日常投放垃圾的情况,确定较集中投放时间为“定时”投放垃圾的时段,垃圾投放点会在此时段安置分类垃圾桶,并配备督导员协助居民进行正确的分类。其余时段将撤去垃圾桶,放上盆栽,美化小区环境。

  督导员秦女士表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实施后,大部分居民都积极响应,越来越多的居民自觉开展垃圾分类和定时定点投放,小朋友们还会向督导员询问相关问题。

  截至10月31日,高新区累计参与垃圾分类有效积分共150545人次;根据各物业小区厨余垃圾收集统计表显示,10月份共计产生厨余垃圾约为221吨,环比9月份增加38吨。

  (摘自2021-11-02《珠海特区报》第04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