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让高校人才“愿意留”“留得住” 高新区举办“政校企”就业合作对接会

  10月29日上午,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牵头举办高新区“政校企”就业合作对接会,组织我市10所高校代表与高新区10家重点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参观展厅、座谈交流、开展调研等方式充分沟通交流,为开展下一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为加深珠海高校对高新区的了解,高新区邀请高校代表参观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展厅,详细介绍了高新区建设历程、产业引领、智慧高新、人才高地、创新平台、扶持政策等情况。高校代表纷纷表示,高新区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不断完善人才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新技术企业云集,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今后将积极向广大学生宣传推介高新区及相关企业,促进高校学生在珠海就业、为高新区发展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企业代表就《珠海高新区引进培育企业人才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进行研究讨论。企业代表认为,《若干措施》比以往政策内容更加全面、支持力度更大、服务更加周到,凸显了高新区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同时仍有优化空间。各企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人才安居房、基础人才保障、“一站式服务”、子女入学、家人安置、配套设施以及人才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三江人力资源公司汇报了珠海各高校2022届毕业生情况摸底调查情况,分析了高校毕业生留珠率低的原因,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政校企”三方围绕学生实习、企业宣讲进校园、产教融合项目等深入交流意见。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表示,青年兴、人才盛,才能百业旺。高新区领导十分重视人才工作,后续会继续完善人才政策,积极搭建“政校企”交流平台,与高校、企业共同努力提升市内高等院校人才本地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切实做好人才的“引、育、留、用”等各项工作,为青年人才提供具有吸引力和发展前景的一片沃土,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对口人才,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摘自2021-11-02《珠海特区报》第10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