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地震来了,我不怕” 唐家湾镇前环社区开展防震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防震安全意识,10月30日下午,唐家湾镇前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地震来了,我不怕”防震宣传教育活动,辖区30多名亲子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前环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主办,珠海市马少云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首先,志愿者对在场的亲子家庭进行了防地震安全知识主题教育,带大家观看了《防震知识》教育宣传片。随后,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在场的亲子讲解了地震的形成、地震的前兆、地震的逃生方法、避震的小知识等,并示范了地震中自我保护的正确姿势。

  接着,志愿者带领亲子制作了“地震仪报警器”。制作过程中,志愿者一边向小朋友们讲解地震仪报警器的制作方法,一边讲解其工作原理,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志愿者引导大家进行了避震演习,小朋友们学以致用,听从指挥,有条不紊地疏散到空旷处。

  据悉,本次活动属于唐家湾镇“民生微实事”的“大手牵小手,守护安全我最‘前’”项目活动之一。本次防震宣传教育活动既增强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又提高了小朋友在危险来临时的逃生意识,并掌握了迅速逃生和自救的基本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摘自2021-11-02《珠海特区报》第10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