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创新创业薪火相传!第七届釜涌青年创业论坛举行

11月3日,第七届釜涌青年创业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以下简称UIC)顺利举行。

本届论坛以“聚科创智慧 踏创业征途”为主题,邀请到阿里巴巴副总裁、银泰商业CEO陈晓东作为嘉宾,分享他关于创新创业的经验和见解。此外,在新增的校友沙龙环节还会邀请UIC杰出创业校友和嘉宾进行互动。

论坛开场,UIC公共关系与广告学专业毕业生陈卓首先分享了他的创业项目——“Gardener植人一生”。该项目的亮点是将植物养护搬上互联网,消费者可以在人工客服的指导下对植物进行养护,并且极大突出了植物的“陪伴”作用。现场,陈卓从发展机遇、采取的行动、取得的进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四个方面对“Gardener植人一生”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接着,阿里巴巴副总裁、银泰商业CEO陈晓东则在和现场同学的互动过程中,带领大家一起厘清了创业中的“目标”“手段”等基础概念,并从中串联起银泰商业的商业业态。在分享的过程中,作为前辈的他警示同学们要多吸取创业失败的案例经验,而不是一味追求成功经验。

论坛的最后,来到陈晓东与UIC三位优秀创新创业校友周恺铭、杨业、梁芝林的沙龙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四位嘉宾共同探讨了“新消费品”“国潮趋势”“线上流量成本”等行业话题,为在校学生带来许多行业实战的新观点。

据了解,釜涌青年创业论坛中的“釜涌”二字是珠海唐家湾的古称,釜为容器,意包容万物之心;涌象征动,喻敢为天下先。“釜涌青年创业论坛”由UIC发起,旨在为所有参与者创造找到梦想合伙人的可能。


(摘自2021-11-04《羊城晚报》第ZXA1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