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珠海移动携手四维时代、格力海岸无界书店 智启“5G+AR”阅读时代

以书为媒,珠海移动携手四维时代、格力海岸无界书店开启“5G+AR”阅读时代,致力于珠海当代文创艺术新体验,构筑数智化的新型阅读空间,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便捷、更多元的知识获取体验。

无界书店颠覆传统,集科技感、生活美学为一体,依托珠海移动“5G+AR”技术,为用户提供文化内容推荐服务和文化信息咨询服务,借助云端渲染技术极大地提升客户的AR体验,赋能实体书店创新发展,构建知识云生态。

1 AR智能荐书

每一类型的书籍的近期新书推荐理由、推荐指数等通过AR悬浮标签的形式展示呈现在你面前,“经济管理”“社会历史”“党政书籍”各大类型应有尽有,让在书店徘徊、无从下手的你顿时有了方向!

2 AR导航快速寻书

输入对应书籍相关词语,系统将自动匹配出相应范畴书籍的名称,点击确认想要的书籍名称,自动匹配至优路线,以更快捷的方式寻找到目标书籍。这不仅让书友内心幸福感爆棚,还大幅度节省了时间成本,可谓是店家与书友的一场“共赢”!

3 AR深海场景式阅读

运用3D建模+AR技术将书籍IP打造成虚拟动画叠加在真实场景上,让书本的主人翁陪伴您阅读。阅读疲倦时拿起手机扫一扫周围环境,呈现在手机镜头前的是蓝色的鲸鱼舒展着鱼鳍,神秘的海底生物停留、嬉戏,让读者在静谧的深海中感受“沉浸式”阅读的乐趣。

本次AR书店活动采用的是中国移动5G技术及四维时代的“Space Target”技术,利用国产自主研发的实景三维空间采集设备—四维看看将现实世界以厘米级在虚拟世界中还原;再利用SLAM即时定位感知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完美打通,通过精确的空间定位无缝叠加到现实世界之中,给客户带来无懈可击的AR体验。

未来,珠海移动将加快推进“5G云AR”在各行业的应用落地,推动5G网络应用发展,加速5G融入千行百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动力。


(摘自2021-11-04《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