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与遵义市道真自治县展开政务“跨省通办”合作 政务服务“就近办”方便两地群众

  为进一步加强珠海高新区与遵义市道真自治县东西部协作工作,打通政务服务的区域限制,为两地流动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11月3日,在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遵义工作组道真小组的协调指导下,珠海高新区与遵义市道真自治县签订政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开启了高新区对外开展政务服务合作的新篇章。

  珠海高新区党政办副主任周建芳和道真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张龙湖代表两地进行签约,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度寒和道真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朝晖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政务服务基本情况以及创新经验做法,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推动两地政务服务合作、加强数据共享利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达成一致意向。

  据介绍,此次合作涉及道真自治县170余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以及高新区150余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主要涵盖人社、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涉企、涉民事项。

  高新区与道真自治县将在线下互设“跨省通办”专窗,实现“收受分离、异地可办”,两地户籍人员可持相关材料到“跨省通办”专窗办理纳入清单的政务服务事项,让两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两省事”。

  同时,签约双方还将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线上途径,为申请人提供线上申请、受理、审核、办结、邮寄送递等服务,破解群众办事来回跑等常见难题,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摘自2021-11-05《珠海特区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