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第六届新兴教育技术国际研讨会在珠举行 院士专家分享科技赋能教育新动态

  11月11日,第六届新兴教育技术国际研讨会(SETE 2021)暨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珠海开幕。

  本届研讨会由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以下简称“UIC”)、香港万维网科技学会联合主办,300余位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齐聚一堂,探讨新兴教育技术的最新发展、相关研究及经验,为科研人员和教育工作者搭建了碰撞思想、交流知识的平台。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杨军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对于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支撑保障的作用,随着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的进步,教育事业将迎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加公平的发展。SETE 2021集合了优秀的教育家、科学家和产业界人士,是教育和科技结合的重要交流平台,他期待人才的汇聚推动广东省人工智能和教育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UIC校长汤涛教授表示,珠海正在打造新兴产业热土、科技创新高地,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建设也为珠海的发展带来新机遇、新空间。“UIC将利用二期校园建设的契机,持续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并加深和两所母体学校北师大与香港浸大的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汤涛说。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梅宏教授,澳门大学第八任校长、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首任校长倪明选教授,汤涛教授等二十余位院士和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围绕人工群体智能系统、数据科学、融合教育和知识转移、智慧教育等热点话题分享真知灼见,启迪思想智慧。

  记者了解到,SETE是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盛会,致力于为教育技术领域的学者提供开放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大会共收录来自海内外学者的43篇专业论文,将由Springer LNCS出版。

  12日上午,SETE 2021论文演讲及工作坊报告会将在UIC举行,与会学者围绕“教育+人工智能”“教育+数字技术”、新兴教育技术等主题进行探讨,并开展相关的学术工作坊。此外,“物联网走进UIC”主题报告会也于同日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物联网、区块链和数据挖掘等技术前沿话题展开学术交流。

  (摘自2021-11-12《珠海特区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