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我市首个护理人文关怀病房建成 由人文沙龙活动室和护士空间站两部分组成

  11月17日,记者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获悉,经过1年的试点建设,该院关怀关爱护理人员的内二科护理人文关怀病房通过现场评审获得授牌。至此,该院这间护理人文关怀病房成为了珠海市首个获得评审通过的关怀病房。

  该院护理人文关怀病房由人文沙龙活动室和护士空间站两部分组成,不仅提供生活用品“便民箱”、专科康复训练“便民箱”、便民共享雨伞等,而且提供“加班按摩椅”“学习帮手电视机”等,让护理人员和患者一同感受到满满的暖意。

  2021年11月,该院内二科护理人文关怀病房通过现场评审获得授牌,成为了珠海市首个获得评审通过的关怀病房。

  “护理人文关怀病房体现了护理活动中的人性化,从人性需要的角度去理解、关爱护士,关心患者。”院长周代伟表示,将根据试点病房的经验在全院逐步铺开人文关怀服务,形成医院的护理服务特色。希望护理人员在医院人文关怀的氛围下秉承“将为人民健康服务到极致”的理念,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摘自2021-11-18《珠江晚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