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玩游戏 吃蛋糕 乐分享 唐家湾镇后环社区举办长者生日会活动

  为了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提高对社区长者的人文关怀,促进长者的精神文化建设,11月17日、18日,唐家湾镇后环社区居委会、后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珠海市向日葵社工服务中心,在远大美域公园广场举办“感谢有你·今生相伴”长者生日会,社区多名长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邀请了5名寿星长者分享他们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一位大叔分享道:“我第一次过生日是58年前了,当时家里很穷,爸妈给我做了一个荷包蛋,让我很开心、很难忘。”一位阿姨分享道:“我已很久没过生日,但今年却过了3次生日:一次是子女为我庆生,一次是坐飞机时乘务员为我送上生日祝福,还有今天社区为我们举办的集体生日会,都很难忘。”

  “难忘生日”分享环节过后,社工与志愿者引导长者们进入游戏环节,套圈夺宝、模拟保龄球、垃圾分类、桌球脑洞等多种趣味游戏供长者互动,大家踊跃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不一会儿,长者们的游戏兑奖券上盖满了通关印章,每一位长者都兑换到了精美礼品。

  “祝你幸福,祝你健康,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生日歌的响起,工作人员在生日蛋糕上点上蜡烛,邀请寿星们一起许愿切蛋糕,随后将切好的蛋糕分到每一位长者手中品尝,祝福所有长者生日快乐。吃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茶点、水果、生日蛋糕,捧着游戏换来的精美礼品,每一位寿星脸上都洋溢着温馨的笑容。“谢谢你们的用心付出,我们很开心,很幸福!”长者们笑着回应道。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生日聚会、游戏互动的形式为长者带来了温暖关怀与深情祝福。接下来,后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将推出一系列针对社区长者的融合与互动服务主题活动,努力打造长者友好社区生活圈,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


  (摘自2021-11-20《珠江晚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