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唐家湾镇会同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为进一步普及老年健康保健知识,提高辖区老年人生活质量,近日,在唐家湾镇会同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会同社区居委会联合珠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养生就是养生物钟”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年人送健康、送关爱,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20余名社区长者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际注册高级健康管理师胡汝红主讲,胡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为长者讲解了阴阳五行与五脏六腑相关知识,同时通过清晰的人体穴位图讲解人体经络,加深大家对养生和人体脉络的认知。

  在讲座中,胡老师还通过简单有趣的互动手工游戏,带领老人们学习了解人体生物钟的相关理论知识,授课内容紧密贴合大家的日常生活,让大家获益匪浅。“老年朋友们要保持良好的思想情绪,严守生物钟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去除不健康行为,定期做身体检查。”胡老师建议。

  讲座结束后,讲师还与老人们进行沟通,解答老人们的健康疑问,让老人感受到切实的关心与温暖。


  (摘自2021-11-22《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