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珠海高新区小戏小品创作大赛落幕 《家访》讲述扶贫事迹获得金奖

  21日,2021年珠海高新区小戏小品创作大赛落幕,14个作品进入终赛,皆自编、自导、自演,极具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充分展现高新区群众文化的风采。

  大赛由珠海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主办,珠海高新区(唐家湾镇)文化中心承办,启动以来得到高新区各大高校及民间艺术团队的积极响应,25个作品报名参赛,经初步审核后有14个作品进入最终比赛环节。入围作品内容丰富,涵盖红色题材、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体现了创作者对时代、社会的观察和思考。

  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比赛采取录播形式举行。珠海高新区戏剧曲艺协会作品《家访》讲述了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呈现了在脱贫攻坚战中扶贫干部的无私奉献、责任担当;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爱秀剧社在作品《从2021看1921》中,抚今忆昔,礼赞建党百年丰功伟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木铎金声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作品《保健品风波》呼吁关注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作品《风华》诠释教育的含蕴、师者的意义;新势力鹏南工作室作品《觉醒者》从隐秘战线上的小人物入手,讴歌革命先烈。

  经角逐,珠海高新区戏剧曲艺协会作品《家访》获金奖;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木铎金声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作品《使命》以及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话剧社作品《窗中的世界》获银奖;民盟珠海市委高新区总支部作品《青春之歌》《风声》以及新势力鹏南工作室作品《觉醒者》获铜奖。

  今年增设“最佳导演奖”,由作品《家访》导演陈阳、四宝、林佩桡获得;增设个人命题表演环节,“最佳表演奖”由民盟珠海市委高新区总支部吕小青获得。此外,大赛还将通过“珠海高新文化网”微信号发布比赛实况录像,根据网络观众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

  (摘自2021-11-22《珠海特区报》第07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