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我市今年已建成8所中小学、8所幼儿园新增中小学学位11540个、幼儿园学位2850个

  2020年,珠海将“增加优质公共学位”排在2020年珠海十件民生实事首位加以推进,今年,我市再次将“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列入十件民生实事,提出将建成中小学8所、新增学位11000个;建成幼儿园8所、新增学位2800个;同时,将为全市中小学教室安装空调。

  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作为十大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经过大半年的推进,如今中小学建设情况如何?空调的安装进度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具体了解有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15日,8所中小学已建成,新增学位11540个;8所幼儿园已建成,新增学位2850个。

  其中,已建成并开学幼儿园5所、中小学5所,新增幼儿园学位1830个、中小学学位7460个;已建成暂未开学幼儿园3所、中小学3所,预计新增幼儿园学位1020个、中小学学位4080个。

  同时,全市共完成170所学校8456台空调安装工作。原计划172所学校安装8553台空调,主要调整原因一是金湾区北水小学校舍拟拆除重建;二是香洲区文园中学两个校区原登记为2所学校,现合并记为1所;三是按学校使用实际对空调安装进行优化,减少安装空调97台。

  在空调安装方面,为了保证各校教室都安装上并使用空调,实行一校一方案,进度公开公示。据悉,部分老旧学校建校初始设计仅有照明电路,空调集中开启导致学校频繁跳闸,为确保学校空调“装得起、用得上”,我市各区积极协调市政及供电部门,为相关学校进行了电路改造。同时,考虑到民办学校办学资金压力,市教育局计划在市财政资金中安排约180万元,补助民办学校空调购置费用。同时,市区两级财政还将在明年预算中增加学校电费支出,保障孩子们有一个清凉的学习环境。

  学校建成情况:

  已建成并开学幼儿园5所、中小学5所,新增幼儿园学位1830个、中小学学位7460个。

  1.旅游路幼儿园新增学位450个

  2.奥园天成美景小区配套幼儿园新增学位300个

  3.高新区银星片区幼儿园工程新增学位270个

  4.横琴新区子期幼儿园项目新增学位540个

  5.保税区幼儿园新增学位270个

  6.斗门区西湖学校新建工程(一期)新增学位2000个

  7.斗门区博雅中学新建工程(一期)新增学位600个

  8.金湾区金铭小学新增学位1620个

  9.十字门小学新增学位1620个

  10.保税区第一小学新增学位1620个

  已建成暂未开学幼儿园3所、中小学3所,预计新增幼儿园学位1020个、中小学学位4080个。

  1.暨大幼儿园新增学位360个

  2.景山路幼儿园新增学位360个

  3.中铁湖心公馆小区配套幼儿园新增学位300个

  4.高新区银星片区小学新增学位1080个

  5.群贤小学新增学位1080个

  6.横琴新区子期小学新增学位1920个


  (摘自2021-11-23《珠江晚报》第01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