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唐家湾镇司法所开展防诈宣教活动 用案例破解诈骗常用手段

  11月24日上午,高新区唐家湾镇司法所联合珠海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在金鼎文化中心开展“反诈知多D,宣传同行到社区”为主题的反诈宣教讲座,共计30余人参加。

  在讲座过程中,反诈中心民警首先向在场人员介绍了近期发生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方式及常用手段,然后结合当前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情况,重点以网络刷单类诈骗、流氓软件诈骗、购物售后诈骗、快递消毒补偿诈骗、网络游戏账号交易诈骗、电话诈骗等案例为大家进行生动的讲解。随后,警官提醒在场人员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轻信、不慌乱、不扫码、不转账,坚决不向他人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信息,时刻提高自己的信息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诈骗能力,切实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讲座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社工深入社区、商铺,针对“杀猪盘”、贷款等诈骗手段对辖区居民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与反诈骗宣传。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单、现场解析犯罪分子常用的伎俩和手段等方式进行。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功能,号召大家广泛发动身边亲朋好友下载注册,共同筑起“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

  此次反诈教育与宣传活动针对性强,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与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识骗防骗的意识,为保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摘自2021-11-25《珠江晚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