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我市谋划建设金溪大道 将衔接金鼎到香洲三溪片区

  珠海市金溪大道(高新区段一期)项目近日已进行批前公示。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正在谋划建设金溪大道,用于衔接金鼎片区到香洲区的上冲三溪片区;另谋划建设香山大道,由迎宾北路向西北延伸,增加出城通道,织密路网。

  根据公示信息,金溪大道(高新区段一期)将与现金鼎会同片区的金环路相接,位于珠海市高新区大学小镇规划区内,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第一期建设长度约1.7公里。记者从建设单位获悉,目前金溪大道的建设还处于建设前期的准备阶段。该项目分期实施,目前公示的是第一期,相关工作正积极推进中。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早在数年前,珠海就曾提出建设古元大道。古元大道是当时的暂定名,目前已使用金溪大道的名称推进相关工作。该项目主要对接高新区金鼎片区和香洲区的三溪科创小镇片区,远期还规划继续向西延伸。

  根据最新批复,原古元大道位于香洲区上冲三溪片区的部分建设内容已纳入“上冲片区开发配套-梅界西路”一期工程中实施。目前该项目已处于施工状态。其中包含改造或新建三台石路延长线、梅界西路、梅界中路、青松路和规划一路等内容。完成后可与G105国道衔接,疏解国道交通压力,服务三溪科创小镇的发展,同时与推进中的金溪大道相接,实现三溪科创小镇、G105国道与高新区大学小镇、金鼎片区的高效衔接。按照时速60公里的标准推算,全程行车耗时约15分钟。

  此外,珠海还在推进香山大道的前期规划工作。该项目计划从迎宾北路向西北方向引出一条新路,借助路网加密,辐射联动金琴快线、G105国道等道路,增加香洲城区西北方向出城通道。


  (摘自2021-11-26《珠江晚报》第01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