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兴业快线迎宾路支线施工进入尾声 将与北段连成香洲区往返高新区的新通道

  记者日前从市公路事务中心了解到,兴业快线(迎宾路支线)项目现进入施工收尾阶段。未来该项目与兴业快线(北段)项目一起通车后,将开辟出一条由香洲区迎宾路通往高新区的新通道。

  兴业快线(迎宾路支线)项目由市公路事务中心牵头,珠海交通集团路桥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代建,中铁七局承建。项目长度约1.7公里,设计车行时速60公里,双向4车道。以梅华路与迎宾北路交叉口为起点,向东北方向延伸,下穿石溪公园山体,再通过架设于大镜山体育公园之上的桥梁,最后进入凤凰山,与兴业快线(北段)相接。其中不仅有高架桥、隧道,还有人行地下通道。该项目建设意义在于,为兴业快线工程增设一个出入通道。从其南边出入口一路向南约7公里就是拱北口岸,拱北、新香洲片区的车流可直接通过迎宾路进入高新区,形成迎宾路往返唐家、金鼎片区的全新快捷通道。

  记者24日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人行地下通道装修、道路衔接、绿化及交安工程。项目中的隧道、高架桥已完成沥青铺设和照明工程,高架桥段也已安装好声屏障。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设亮点繁多。首先,在隧道施工阶段就应用了微爆破工法,保障石溪公园的正常开放。高架桥段最高处离地约9米,相当于三层楼高度,可消除日后市民到大镜山体育公园活动时的压抑感。同时,高架桥安装了珠海较少应用的隐藏式落水管,使得桥墩处的水管不外露,更简洁美观。此外,隧道出入口将加铺彩色路面,起到防滑和视觉警示作用,行车安全度更高。隧道内的照明设施用连续光带取代传统的点式照明,大幅度减少眩光的发生,增添行车舒适性。同时,约900米长的隧道内也设置了多处应急人行横通道。在临近梅华路的地面路段,还设置了人行地下通道,并配置了电梯,方便行人从儿童公园借助立体过街设施前往石溪公园。

  与兴业快线(迎宾路支线)项目相衔接的兴业快线(北段)项目分东西线,分别连接高新区的哈工大路、金唐东路、唐乐路、港湾大道。作为一条无红绿灯的城市快速路,未来香洲到唐家湾镇之间的通行时间将压缩至15分钟左右。


  (摘自2021-11-26《珠江晚报》第01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