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加强检查指导 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高新区)

  为全面高质量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连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派出检查组先后到高新区和香洲区检查督导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在位于高新区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和高新区宝龙广场,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当地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宣传布置及垃圾房收集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要找准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的理念定位,深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高校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垃圾分类融入教学课堂,提升学生的参与感,营造校园垃圾分类良好氛围;要打造垃圾分类特色文化,勇于求新、敢于求变,将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设计与本校文化形象相互融合,生动展示分类知识,多措并举打造高校垃圾分类示范样板;要建立校园垃圾分类长效机制,严格按照投放点、收集房等重要点位的设置标准,高质量落实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工作链条,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高新区宝龙广场要将餐厨垃圾收运作为重点来抓,深入商家做好宣传培训工作,加强监督管理,落实投放管理责任,建立台账分析问题,制订方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高新区要强化部门联动,用好专项资金,摸清问题,加大辖区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力度,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另据了解,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近日还派出检查组到香洲区凤山街道华发四季AB区、荔园小区及梅华街道垃圾分类体验馆督导检查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处理等工作。

  检查组对凤山街道推动工作因地制宜的方式给予充分肯定。为建立垃圾分类形成科学长效管理机制,检查组要求,推动垃圾分类要坚持以人为本、循序渐进的工作原则,根据居民日常生活习惯,灵活制定工作方案,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创新分类工作,打造小区亮点;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管理要求,做好日常保洁维护工作,优化提升投放点环境质量,严格落实分类投放、分类收运管理责任,建立起长效化、可持续的垃圾分类工作建设运行机制,将分类工作落细落实;要有效运用奖励措施,多形式引导物业、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加强对社区、物业小区条例宣贯和现场检查指导力度,提升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分出率。

  (摘自2022-01-11《珠海特区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