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开设农特产品体验馆 助推“黔货”登上珠海市民餐桌

  洛党参、天麻、道真花椒、仡山贡米、灰豆腐果、茶叶……昨日上午,高新区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体验馆在港湾一号科创园开馆,各式各样的贵州道真自治县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珠海市民在这里可“一站式”购买无污染、高品质的云贵高原特色农产品。

  珠海高新区与贵州省遵义市道真自治县结对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两地探索消费协作新路子,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推“黔货出山”,助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为此,高新区开设了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体验馆,帮助道真自治县农产品打响品牌,将道真农民的“钱袋子”和珠海市民的“饭桌子”连接在一起,让无污染、高营养的道真农副产品走上珠海市民餐桌。

  记者在体验馆看到,该馆约170平方米,集产品展示与销售于一体。顾客不仅可以在这里现场品鉴体验,还可下单购买。体验馆负责人黎振强表示,这里不仅为道真县特色农产品提供展示展销平台,同时还可通过“线下深度体验”的模式,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道真县农特产品,助推当地农特产品规模化、专业化生产,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高新区综治局副局长卓海锋表示,开设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体验馆对助力“黔货出山”、丰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具有重要作用,是进一步强化东西部协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据了解,下一步,高新区与道真县将持续打造消费协作新窗口,推进消费帮扶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同时持续优化产品品质,不断丰富产品品类,让更多道真县优特农产品走进珠海千家万户,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


  (摘自2022-01-08《珠江晚报》第04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