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5个春运执勤点正式启用 珠海交警全天候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1月7日,我市春运工作正式开启,至2月25日结束,共计50天。记者获悉,为做好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式启动上冲、下栅、南门等5个春运执勤点,全天候执勤严查各类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节假日车流量增大

  上午10时,记者在上冲检查站春运执勤点看到,执勤民警正对过往客运车辆、重点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查超员、疲劳驾驶、驾乘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这是进出珠海最重要通道之一,通道车流量比较大,不单只有长途客运巴士,自驾车从这里上西部沿海高速的需求也很大,我们需要对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香洲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廖兵说。

  据悉,下栅检查站又称珠海“北大门”,此路段每逢节假日,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将大幅增加,7至9座载客汽车增加明显。春运期间,途径此站往来的车辆目前已有所增加。经检查,截至下午6时,该站共检查了近50辆7至9座载客汽车,没有发现超员、非法营运等情况。廖兵表示,目前市民拼车、包车、自驾车出行的需求较大,交警将重点查处后排不系安全带、疲劳驾驶等行为。

  ◆5个春运执勤点启用

  春运期间,群众回乡探亲、境内旅游出行意愿强烈,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从1月7日起,正式启动上冲、下栅、南门、沿海高速斗门收费站、江珠高速等5个春运执勤点,派出专门警力全天候把守,对过往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7至9座载客汽车等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查超员、疲劳驾驶、驾乘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交警部门将联合辖区公安分局,加强对春运执勤点所在的105国道、京珠高速公路、黄杨大道、西部沿海高速、江珠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及治安巡查防范,强化车流高峰时段的指挥疏导,避免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取缔非法停车站点,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此外,珠海交警还将结合交通秩序百日整治行动,增派警力上路执勤巡逻,对“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等重点车辆开展整治,全方面加强路面管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斗门、金湾、高栏港大队将会同辖区公安分局组建联合执法小分队,在高峰期疏导交通的同时,严查涉摩托车、面包车、货车,特别是农用货车、拼装报废车超员、违法载人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春运前夕,交警部门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工作,车管所对我市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的驾驶人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整治;各交警大队深入全市客运企业检查驾驶人、车辆春运资格,严禁不符合资格人员、车辆参加春运工作。同时,对全市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两客一危一重货”车辆进行了全面排查,督促企业、车主办理相应手续,全力清除车辆隐患。


  (摘自2022-01-08《珠江晚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