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珠海大学生创新研发环保面膜 在国际美妆赛事中斩获佳绩

  记者从高新区获悉,在近日落幕的2022 欧莱雅BRANDSTORM创新策划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上,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学子在该比赛的绿色可持续赛道斩获亚军,将代表中国赛区参加全球半决赛。

  据悉,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创新策划大赛之一,该赛事从1992年创办至今已发展成为广受赞誉的国际性“创新人才孵化站”,赛事的赛题与赛制多元开放,共有包容、绿色、科技三个赛道,每个团队可择其一参赛,内容包含产品、服务、体验、解决方案、商业模式等。大赛于今年1月启动,全国共有超过1.2万参赛者报名。

  UIC2020级会计专业学生郑大中、官洁莹和华南理工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曾蔓琴组成的团队研发出的化妆面膜CwiD,以环保工艺提升美妆体验,在该比赛绿色可持续赛道中国赛区总决赛上获得亚军。他们将和其他5支队伍代表中国赛区参加全球赛。

  据悉,受疫情的影响,本次比赛全程线上举办。选拔分为海选、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等。“我们学校学习强度大,参赛压力也挺大,我们重在体验过程,并制定速战速决的策略。”团队队长郑大中表示,在参赛过程中,他们也在短时间内学会了一些新的技能,比如3D建模等。

  该团队指导老师、UIC工商管理学部创业与创新管理专业教师周秀琼表示,中国每年都有数千支队伍参加这项比赛,“我为我们团队的表现感到骄傲。他们除了展现出创新、创造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之外,还具备了良好的执行能力和行业洞察力。”她说。


  (摘自2022-05-10《珠江晚报》第04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