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珠海首个雅思机考考点落户UIC 5月16日将迎来首场考试

  5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以下简称“UIC”)雅思机考考点揭牌。这是珠海首个雅思机考考点,也是广东省第六个机考考点,将为珠海考生提供极大便利。5月16日,该考场将迎来首场考试,一场考试可容纳20人。

  考点按照雅思官方标准建设,占地面积约25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考场设有候考区、机考区以及VCS (视频通话口语考试)区三个区域,目前开放20个机考考位、3个口试房间和1间备用口语考试房间,考场整洁舒适,设备先进。考场候考区设有14个座位,还有一台60英寸的电视屏幕,用来滚动播放考生须知以及雅思品牌考试相关资讯。

  VCS (视频通话口语考试)采用1人1房的考试方式,每个考试房间外都设有无障碍通道,房间内设有服务铃,考生如有需求可按服务铃通知监考老师,在房间的上方设有一个监控摄像头,以便观察整个房间的全部场景,为考生提供高效、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机考考场设有20个考站,一场考试可容纳20人,每个考位设有电脑以及鼠标、键盘、耳机。

  据悉,UIC已连续七年举办校内封闭雅思考试,为3000多名参与雅思考试的学生提供便利服务。以往,雅思封闭考场只供本校考生参加,且考试次数较少,错过时间的UIC考生和珠海其他院校的考生只能就近选择周围城市的雅思考点。“如今,珠海市民可以不用离开珠海,就能参加雅思考试了!”UIC校长助理、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张韶峰介绍,5月16日至6月底,该考点在周一至周五期间将每天举行2场考试,可供考生自由选择。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300名考生报考5月至8月的雅思考试。

  记者了解到,雅思机考比传统的笔考出分速度更快,传统的纸笔考试出分需要14天,机考在考试后3天即可出成绩,大大缩短了考生等待成绩的时间。同时,机考考试场次一周多次,考试日期灵活,考试作答更加智能化,系统配备倒计时、高亮标记、记笔记和字数统计等功能。


  (摘自2022-05-12《珠江晚报》第06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