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UIC二期校园书院组团封顶 校园开启“3.0版本”

  5月2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以下简称“UIC”)二期校园书院组团顺利封顶。记者了解到,书院组团主要为宿舍区,其中两栋宿舍楼预计在今年10月投入使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UIC校长汤涛表示,UIC扎根珠海10多年,从最开始校园在金凤路的“1.0版本”,到2017年搬到金同路校园的“2.0版本”,再到二期校园书院组团楼栋封顶,代表了UIC校园开启“3.0版本”。“希望各相关单位继续紧密配合,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书院组团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包括6栋宿舍楼、1栋食堂、1栋活动中心及生活区配套设施等。宿舍采用“2+2”房型模式,即分为两个睡房和一个起居间,两个睡房共享一个阳台;在设计理念上,引入“交流空间”的概念,让学生可以在其中点燃思想的火花,交流新鲜的想法。根据目前的规划,宿舍室内使用面积达到45.36平方米。

  书院组团宿舍楼的空间布局以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便利和舒适体验为主。每栋楼设有24小时自习室,每层配有洗衣间,公共空间配备有电磁炉、冰箱、就餐区等;楼栋里有许多共享区域,在生活区里还有丰富的交流空间。

  据悉,UIC二期校园项目占地面积55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分为科研组团(科研区)、教学组团(教学区)和书院组团(宿舍区)三大区块,可容纳6000名学生及1000名教职工。UIC也将形成以“人文商”为主的第一校区和以“科技、研究生院”为主的第二校区,分布在会同古村两边,推动大学校园与古村文化深度融合,形成独特的大学小镇。


  (摘自2022-05-22《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