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举办优秀小小讲解员颁奖仪式 15名中小学生脱颖而出获奖

  5月21日,珠海高新区“5·18国际博物馆日”优秀小小讲解员颁奖仪式在苏兆征故居陈列馆举行,从高新区200多名参赛中小学生中脱颖而出的15名优秀小小讲解员以及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活动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老师代表获得奖励。

  颁奖结束后,15名身披红色绶带的优秀小小讲解员,依托陈列馆的展陈各站其位,用标准的普通话、流畅的语言,为到馆参观的市民、游客讲解了中国工人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的苏兆征同志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鞠躬尽瘁的红色人生。小小讲解员大方自信,娴熟流畅的讲解赢得了参观市民、游客的肯定,现场掌声如潮。

  据了解,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高新区10余所中小学校的热烈响应,吸引了2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选、复赛等多个环节的角逐,最终选拔出15名优秀小小讲解员。

  主办方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组建专业工作团队,依托苏兆征故居陈列馆的展陈大纲,编写了适合孩子们的讲解词。经过内容分组、稿件熟悉、线上指导、视频学习,以及线下专业的播音主持、礼仪礼节、场馆走位、串讲演练等环节的实操培训,于5月18日将小小讲解员的串讲视频在高新区文化网上线,一经上线便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赞扬。

  “高新区优秀小小讲解员评选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发高新区青少年了解学习唐家湾历史知识和人文文化的热情,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新区文化中心主任罗玉芬表示,今后还将组织更多优秀的孩子学习了解更多高新区红色故事,以多种形式让高新区更多的孩子铭记先烈事迹,讲好先烈故事,真正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荣光融入血脉代代传承。


  (摘自2022-05-22《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