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高新区一物业公司被罚

  记者6月22日获悉,近日,高新区一物业公司因未严格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且未及时整改,被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处以“物业服务企业失信扣15分”的处罚。

  此前,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疫情防控现场检查时发现,负责高新区珠璟花园物业管理的深圳桑达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未严格对进出该小区的人员、车辆实行扫码、测温、来访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导致人员可随意进入小区,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当即要求其限期整改。

  6月19日,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复查时发现,该物业公司仍未整改到位。根据《珠海市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项目负责人信用管理办法》物业服务企业失信信息评分标准第五条规定:“对市、区物业主管部门下达的整改通知书,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每一例扣15分”,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桑达物业作出“物业服务企业失信扣15分”处理。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有关场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必须严格落实‘防疫三件事’和围合式管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认真执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定和通告。”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企业评分结果将会影响物业企业信用等级,严重失信的物业企业将被限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及享受税收优惠,且无法参与物业管理项目的招投标活动,希望辖区内各物业公司引以为戒,全方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疫情防控工作对区内53个有物业服务企业进驻的住宅小区进行了10轮现场检查,针对存在问题的小区进行现场督导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共计下发19份限期整改通知书、处罚6家物业服务企业。

  (摘自2022-06-23《珠海特区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