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珠海两名大学生斩获一等奖

  近日,2022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于线上落幕。来自珠海高校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简称“北师港浸大”)的涂文俊、龙泽基与同济大学的魏宇轩组成参赛队伍,代表工商银行珠海分行组队参加比赛。在北师港浸大工商管理学部助理教授战歌的指导下,参赛队伍的作品从近万份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全场最高分的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

  据了解,“工行杯”从2010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作为专门给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创新赛事,该赛事当前已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400余万大学生参与和关注。本届大赛聚焦“数字金融”发展要求,面向海内外高校搭建广大学子交流互动桥梁,培养新时代金融科技创新人才,挖掘优秀金融科技创新成果,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创新力量。

  参与本次比赛的涂文俊等三位同学结合国家金融发展趋势,以《基于深度学习和ESG分析的一体化绿色金融投资评估平台》为参赛作品,通过广东赛区、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挺进总决赛并以出色、稳定的发挥一举夺魁。

  针对本次“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工商银行珠海分行贴近高校师生群体,走进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宣传本次比赛。工商银行珠海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大赛的组织与推广工作,通过大赛积极联系珠海高校学生群体,加强银校合作,挖掘更多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助力珠海擘画金融科技新蓝图。

  (摘自2023-01-16《珠海特区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