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我市引起热议 以奋斗姿态抢时间 努力闯出新路来

  农历新春上班开工的第一天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出了大抓实体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我市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激荡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气象,奋力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行、勇闯新路。

  以创新驱动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从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到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我们收获了很大的信心。”迈为技术(珠海)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陈友国表示,该企业未来将扎根珠海高新区,借助政策、人才、环境等多项优势,不断壮大企业发展,解决我国高端制造领域多项“卡脖子”难题。

  “我们参加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后,心情十分激动,感到干劲满满。”星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晓青表示,作为一家以国际主流安全芯片为基础、以自主研发系统为支撑、为万物互联提供安全保障的服务提供商,该公司将推动“业务创新+全球布局”齐发力,力争为鹤洲新区(筹)贡献高新技术企业力量。

  “长园共创30年来一直专注研究与开发电力安全领域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长园共创电力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贺表示,接下来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科研投入,在新能源和公司其他新领域的发展上,争取促成质的飞跃,继续为珠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苏牧表示,高新区将深入实施后环片区未来科技城和金银湾超级总部基地“两个引擎”等工作计划,以起跑即冲刺、首战即决战的精气神,奋力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迈进,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全力支持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到,要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为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市金融工作局总经济师王自强表示,该局将着力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提升完善产融服务平台,不断拓宽企业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渠道。与此同时,还将以发展跨境金融为重点,畅通境内境外双向投融资渠道,汇集跨境金融要素,扩大跨境金融业务,促进金融业实现自身健康和快速发展。

  珠海市汇畅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吴永强告诉记者,该公司作为粤港澳物流园的建设运营主体,计划在全面推进粤港澳物流园招商运营过程中,通过物流的延伸,给客户提供贸易服务以此带动产值增长。

  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丁疆华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推招商引资、服务流程再造等产业发展关键环节,多措并举做好项目、企业环评和环保等保障服务,全力推动有效投资落地落实。

  “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大会提到要‘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好、落实好这次大会的工作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苑平表示,该局将以“增信心、防风险、促转型”为主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房地产的高质量发展的好政策,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着力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才、产业工人的住房需求;在今年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和人才房2万套,为珠海高质量发展和落实“产业第一”作出贡献。

  路通财通,交通是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少幸表示,珠海今年计划建成鹤洲至高栏港高速二期、金海公路大桥、兴业快线北段等续建交通项目,加快推动对接深中通道的东部外环、珠海隧道、机场改扩建等项目,为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服务保障。

  创新形式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春节后上班开工第一天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广东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当好示范的新担当。”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翟名表示,2023年,该局将从丰富高品质文旅供给、深入谋划文旅活动、持续打造夜间文旅经济消费热点、加大引客入珠力度、提升文化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扎实做好文旅消费大文章,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全年全市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8%;旅游总收入280亿元,同比增长145%的目标。”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对我们企业有非常大的鼓舞,也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珠海优特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王磊表示,该企业将结合自身特点和发展情况,加大品牌的调整和产品结构的创新,引入更多首店、旗舰店和文艺店,同时提高硬件和服务水平,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好的购物环境。此外,还将加大力度推动街区的发展,营造更好的街区氛围,打造示范街区,助力消费的复苏和经济的发展。

  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吕营表示,今年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强劲复苏,迎来“开门红”。接下来,拱北口岸中旅要聚焦香洲区标志性建筑以及特色美食,推出更多特色旅游产品,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

  (摘自2023-01-30《珠海特区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