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召开招商引资攻坚大会 招商“铁军”誓师出征争创“开门红”

  1月31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产业大市、产业强市”工作部署,珠海高新区召开招商引资攻坚大会,擂起了招商引资奋进催征的金鼓,300人招商“铁军”誓师动员再出发,铆足干劲誓创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我们是高新招商人,我们坚信,锚定目标、天道酬勤、持久必成……”会场上,高新区全体招商人员起立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大会总结了高新区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招商代表上台分享招商路上的酸甜苦辣、心得体会,表招商决心,立下“军令状”。

  去年以来,高新区紧扣“产业第一、项目为王”,勇担珠海高质量发展龙头使命,开足马力狠抓招商引资、强抓项目建设、力拓发展空间,多措并举招优引强,出台系列政策强力保障,成立双招双引指挥部,统筹全区超300人的“4+3+N”精锐招商队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成立珠海高新产业招商有限公司,聘任20位知名企业家和高端人才担任“双招”大使,与50家行业性商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2022年,高新区建机制、强队伍、优服务、抢时间、提效能,招商引资项目量质倍增,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综合考评全市第一。全年新引进千万元以上产业项目505个、亿元以上项目110个、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初步形成大型项目顶天立地、中型项目承天启地、小型项目铺天盖地的招商格局,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为激励全区招商队伍新的一年再创佳绩,大会对2022年度引进重大项目突出贡献及招商引资获奖个人予以表彰,现场兑现300万元招商奖励。

  会上,高新区重磅发布《我为高新区代言》宣传片,董明珠、雷军、董凡等企业大咖为高新区助阵代言,生动诠释一座城与企业家的“双向奔赴”,现场向外界释放招商引资“牵引力”。“今天企业为高新添彩,明天高新让企业更加出彩!”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彬隔空喊话,道出了高新区与企业相互成就的决心,并宣布将每周五设立为“全员招商日”,要求全区加快形成“人人招商、全员招商、全域招商”的新格局,确保完成年度招商目标,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要牢记制造业当家,锚定“产业第一”不动摇,惟实惟快惟效狠抓项目为王、动工为王、投产为王、达产为王,实现“大项目”支撑“大产业”、带动“大发展”,在新形势下乘势而上、拔得头筹、加速腾飞;要引进一批提升“3+3+1”产业体系的关键项目,大力培育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大力引进全球先进制造业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业,聚焦珠江口东西两岸产业承接,大力招引深圳大项目、好项目,打造湾区最佳服务型政府,持续推动政策、金融、税务等惠企服务“标准化、制度化、流程化、清单化、智能化、便捷化”建设,以实干实效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不断提升要素供给、政务服务、产业生态等“软实力”,为优质项目落地省时省钱省事,加强督查项目签约落地情况,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招商引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摘自2023-02-01《珠海特区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