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高新 高新新闻 政务公开 招才引资 科技创新 大学园区 政务服务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唐家人才公寓保障性住房项目公开配租公告
   发布时间: 2016-04-14
 

  为进一步解决我区人才类家庭的住房需求,进行唐家人才公寓申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申请和配租时间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房源配租额满为止(房源配租完毕会另行通知)。 

  配租时间: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二、实物配租的房源情况 

  根据《唐家人才公寓保障性住房项目总体分配方案》,可供分配的唐家人才公寓保障性住房共2311套。目前可分配房源余量较为充足,其中户型分别为:一房一卫一厨(每套3338平方米)、一房一厅一厨一卫(每套40平方米)、两房一厅一卫一厨(每套5358平方米)。 

  三、配租对象及申请条件 

  唐家人才公寓保障性住房配租对象为企业注册地或所在地在高新区、香洲区、横琴新区和万山区,且经审核符合《唐家人才公寓项目总体分配方案》准入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含新就业异地务工人员)、专业人才、高层次人才。 

  (一)新就业职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专以上学历; 

   2、具有本市城镇户籍; 

   3、已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聘用期为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4、在本市属无房户或家庭人均居住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 

   5、在申请受理之日前5年内没有出售过房产。 

  (二)新就业的异地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2、在高新区、香洲区、横琴新区和万山区工作,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 

   3、在本市属无房户; 

   4、在申请受理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没有出售过房产。 

  (三)专业人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中级以上技师资格,或者各区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 

   2、在本市工作1年以上,已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聘用期为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3、在本市属无房户,在申请受理之日前5年内没有出售过房产; 

   4、申请时没有享受本市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或其他住房保障。 

    

  除上述条件外,根据保障标准,将上述第1点适度扩大到高新区、香洲区、横琴新区和万山区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人员的专业人才,其他条件不变。 

  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引进或培育的国家、省、市级各类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省领军人才、省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博士后研究人员等; 

  企业的高管及技术研发骨干。申请人所在企业不再局限于珠海市三高一特企业、双软企业、总部企业等企业,放宽至区内所有企业。 

  取得高级工或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技能人才、经珠海市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取得一、二、三级评价证书的人员; 

  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人员。即在高新区、香洲区、横琴新区和万山区内服务的留学回国创业就业人员。 

  青年优秀人才。已经取得《珠海市青年优秀人才证书》并在培养期内的青年优秀人才; 

  (四)高层次人才是指:取得《珠海市高层次人才证书》并在服务期内的高层次人才或经市人才领导小组批准的急需紧缺高端人才。 

  四、申请方式 

  新就业职工和异地务工人员、专业人才类由所在单位统一向单位所在地(含单位注册地、实际工作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所辖社区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高层次人才或经市人才领导小组批准的急需紧缺高端人才、青年优秀人才以及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引进或培育的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省领军人才、省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博士后研究人员向市人社局提出书面申请。 

  申请表格由申请人自行在珠海市高新区区门户网(http://www.zhuhai-hitech.gov.cn/)上下载。高层次人才填写《珠海市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申请表》,其他申请人填写《珠海市人才公寓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登记表》。 

  五、租金标准与物业费标准 

  新就业职工和新就业的异地务工人员、专业人才类按均价20/平方米·月,未领取住房补贴的高层次人才按我市高层次人才的相关租金标准执行,其他人员按25/平方米·月。物业管理费均为2/平方米·月。 

  六、其他事项 

  唐家人才公寓位于港湾大道唐家派出所东侧,公交线路:33A1010A10F6668697585在白埔路口或唐家站下车,或乘K1K2K3在唐家站下车。 

  七、咨询电话 

  香洲区住房和城市更新局:2635211 联系人:王先生。 

  高新区公共建设局:3633356 联系人:林先生 

  市人社局:2123732 2120903 联系人:陈小姐、姚小姐 

  特此通告 

    

    

珠海市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申请表.xls
珠海市唐家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登记表.doc
另附:唐家人才公寓租赁申请填表指南(重要2016-6-22) 333.doc
人才公寓标准层平面图.jpg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隐私及安全说明
版权所有: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保留一切权利
地址:珠海高新区南方软件园A3楼 电话:(86)(0756)3629800 网站标识码440491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1104078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49102496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