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高新 高新新闻 政务公开 招才引资 科技创新 大学园区 网上办事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投资环境----孵化器
   发布时间: 2017-12-28
 

 

高新区主园区目前6个孵化器,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共500多家,累计孵化企业1582家。园区正在实施的孵化器倍增计划,力争5年内现有孵化器数量增长1倍,孵化面积增长2倍,在孵企业数量增长3倍。

    新引进的珠海信息港项目,占地6.8万平方米,建设孵化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初投入使用。

(一)创业服务中心

    珠海(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048月,是高新区管委会直属的事业机构,相继被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创业投资机构”、“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目前管理民营科技大厦、大洲科技园两个孵化场地。

(二)南方软件园

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11月,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是十一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2012年获“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最具创新活力软件园区”称号。已入驻包括香港东方海外集团、德国赛米控等国内外著名企业近200家,形成了以软件研发、服务外包和数字娱乐为核心的产业主体。

(三)清华科技园

成立于20029月,建筑面积6.4平方米,是清华大学创办的大学科技园区。重点发展软件、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环境保护和新材料五个高科技领域,并已逐步建立起光机电、生物医药、环保、物流等公共实验室。20152月园区已启动二期建设,规划建筑面积29.34万平方米,重点发展电子信息和医疗健康等产业,倾力打造“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为一体的全链条培育体系。

(四)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

成立于20004月,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由哈尔滨工大集团投资兴建,被广东省信息产业厅批准成为广东省集成电路设计与生产(珠海)基地。重点发展软件研发、系统集成、IC设计、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产业领域,已入驻乐淘、博观科技等多家企业。

(五)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示范基地

成立于19969月,由广东省粤科风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省科技创业投资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园区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主要引进和孵化新材料、电子元器件、信息软件及光机电一体化等高科技初创期企业。

 

☆珠海信息港

已于2014年开工建设,由广州市禾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项目将于2018年初建成运营,将打造成为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及高端电子信息产业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基地。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隐私及安全说明
版权所有: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保留一切权利
地址:珠海高新区南方软件园A3楼 电话:(86)(0756)3629800 网站标识码440491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1104078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49102496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