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高新 高新新闻 政务公开 招才引资 科技创新 大学园区 政务服务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投资环境----公共平台
   发布时间: 2019-01-14
 

  

珠海高新区大力支持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活动。为促进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目前已成立珠海南方软件产品检测中心、南方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珠海南方数字娱乐公共服务中心等3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及软件工程、广电成像技术与系统、光电材料与技术、电气安全和病媒及分子生物学等5个国家实验室。

  (一)珠海南方软件网络评测中心

  珠海南方软件网络评测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广东省、珠海市和珠海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信息服务业和软件产业发展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也是国家软件产业基地重要配套设施。中心非盈利面向企业及信息化建设单位提供40多种软件和网络质量保证相关专业测试服务及咨询服务,同时通过技术标准制定及面向开放实验室会员提供专业技术服务仍实现了自身运营盈利,更将中心部分应得盈利空间无偿让利于相关中小企业,全方位发挥了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支撑企业和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二)珠海南方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中心

  珠海南方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省级集成电路设计与生产基地。共投入2400万元进行平台建设,内设有包括专用机房、专业设计室、芯片测试室等在内的专业服务平台。平台集成了Mentor GraphicsSynopsysCadence等当今国际主流的EDA工具软件,能满足国内各种IC设计全部流程的需要,可以满足百万门级、45nm以上的数字电路、模拟电路、数模混合电路自动化设计,SOC系统级设计和FPGA设计以及相关技术支持与人才培训的要求。平台近年被评为“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和“珠海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被教育部命名为第一批“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三)南方数字娱乐公共服务中心

  珠海南方数字娱乐公共服务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广东省、珠海市、高新区三级联合共建的公共服务平台,是广东省现代信息服务业重点园区“软件与数字娱乐产业专业化园区”的重要支撑机构,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数字娱乐制作和培训基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数字娱乐技术开发及应用服务、培养专业人才、降低产业技术门槛和投资风险,扶持数字娱乐中小企业发展,推进数字娱乐产业化进程。

  (四)武汉大学(珠海)软件工程国家实验室

  武汉大学(珠海)软件工程国家实验室重点开展软件工程过程改进共性关键技术研究;软件及嵌入式软件开发、设计、编码和系统性能、稳定可靠性、安全性和系统兼容性等相关共性关键技术难题;信息系统安全和网络性能等相关技术研究。

  (五)中山大学(珠海)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山大学(珠海)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开展发光和显示材料与技术、光电能量转换材料与技术、光电子集成器件与技术、光电材料合成与制备、超快光谱及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等领域的研究与实验。

  (六)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光电成像技术与系统国家实验室

  主要开展新型极微弱光探测成像理论、技术与系统;宽波段红外、紫外探测成像理论、技术与系统;高分辨光刻成像及性能检测技术;新型光电成像处理技术与系统应用。

  (七)电气安全国家级实验室

  坐落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隶属于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是质检总局授予的区域性中心实验室。主要致力于电子电气类产品的安全和性能测试,拥有安规实验室、电池检测实验室、环境模拟实验室、能效实验室、屏蔽室及电波暗室等一大批先进的实验室。

  (八)病媒及分子生物学国家级实验室

  部分坐落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有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抗药性检测实验室、标本制作室、标本展藏室和洗涤消毒室等,由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合作建设。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隐私及安全说明
版权所有: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保留一切权利
地址:珠海高新区南方软件园A3楼 电话:(86)(0756)3629800 网站标识码440491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1104078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49102496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