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高新 高新新闻 政务公开 招才引资 科技创新 大学园区 政务服务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投资环境----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1-14
 

  

   

    珠海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成员之一,粤港澳大湾区覆盖了广东省9座城市,占地5.6万平方公里,人口6000多万。这是中国经济最发达、最有活力的都市群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有望崛起为辐射东南亚地区和中国南部经济区的中心。通过港珠澳大桥和广珠城轨的建设、高速路网的铺设以及深中通道的落地等陆路交通的完善,使珠海无缝接轨湾区城市,成为与香港、澳门陆路相连的枢纽城市。该地区集聚了各方优势,是投资营商的理想地。
  l中国经济发展最快、对外经济贸易最发达、最具市场活力和投资吸引力的地区之一。 

  l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经济辐射力最强的区域,拥有完备的产业配套和经济基础。 

  l2009年1月,国务院颁布了《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珠海被确定为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交通枢纽。

    珠海与港澳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社会联系更为紧密。随着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珠澳同城化加快,港珠澳都市圈正逐步形成。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隐私及安全说明
版权所有: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保留一切权利
地址:珠海高新区南方软件园A3楼 电话:(86)(0756)3629800 网站标识码440491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1104078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49102496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