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拓空间、增活力!高新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10月17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区招商委员会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全区前三季度招商引资、5.0产业新空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小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对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产业第一”,抢抓发展机遇、用好有利条件、发挥比较优势,不断压实招商责任、增强招商意识、突出招商重点、健全招商机制、建强招商队伍,努力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时间节点,锚定目标任务,在已经完成全年招商任务的基础上乘胜追击、再立新功,推动5.0产业新空间“建成即招满”,为明年的招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梳理“产业图谱”,找准招商路径,全员招商“动起来、跑起来”,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通过流程再造、政策支撑、创新做法、完善机制,全力打通招商项目落地投产的堵点、难点、痛点;要坚持实施“挂图作战”,各部门加强联动协作,凝聚强大合力,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整体效能。

20221024.png

  今年以来,高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决策部署,紧扣“产业第一”,瞄准“4个1000”发展目标,将招商引资作为产业发展“第一工程”,构建“4+3+N”分区域、多兵团招商引资模式,围绕“产业图谱”开展精准招商,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重点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全力以赴实现高效能、高质量招商。

  1-9月,高新区新引进千万元以上产业项目371个,亿元以上注册(制造业)企业数93个,设备计划投资总额233亿元

  拓空间 5.0产业新空间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加速

  高新区联手华发集团、格力集团等国有企业高标准建设“低成本、高标准、规模化、配套好、运营优”5.0产业新空间项目10个,总占地面积7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6.76万平方米,2022年预计建成127.2万平方米。

  其中,港湾6号·金鸿工业园项目和智能制造加速基地补充地块项目已基本完工;5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包括大数据中心二期、大湾区智能制造产业园D片区、格创·芯谷、港湾7号·智造超级工厂、大湾区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产业园,合计总建筑面积191.3万平方米,年内计划建设116.5万平方米。


  增活力 打造“政府招引+国企投资”招商新模式

  一边是紧锣密鼓推进产业载体建设,另一边是全面启动高新区5.0产业新空间的招商引资工作,高新区与华发集团、格力集团等市属国企融合招商,打造“政府招引+国企投资”招商新模式。

  高新区通过加快绘制更加精准的产业图谱、产业地图,着重在强链、补链、延链、固链项目梳理上下足基础功夫,为招准商、招对商架好梯子。同时加快优化体制机制、完善高新区5.0产业新空间招商策略,尽快出台《珠海高新区5.0产业新空间运营管理指导意见》,推动全区形成更具吸引力的5.0产业新空间政策优势、服务优势。加强企业服务中心标准化、制度化、流程化、智能化、便捷化建设,推动项目快速研判、快速签约,实现项目落地“零等待”、项目开工“零障碍”。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高新区将持续投入最强力量、汇集最优资源、建立最快机制,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战70天,以项目招引的“超强度”赢得产业发展的“加速度”,勇担珠海高质量发展龙头新使命。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