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400MB2C815037/2023-00154 分类:
发布机构: 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局 成文日期: 2023-07-13
名称: 珠海高新区再次入选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1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珠海高新区再次入选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

发布日期:2023-07-13  浏览次数:-

  近日,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榜单出炉,珠海高新区榜再次上有名!

  先进制造业是制造业中创新活力强、复杂程度高和成果转化多的领域,发展先进制造业是筑牢实体经济根基的主要抓手,赛迪顾问先进制造业研究中心发布了2023年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榜单,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列其中,成为全省10个上榜园区之一。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珠海高新区始终秉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理念,向“高”而攀、迎“新”而进,经过31年的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快速腾飞。珠海高新区在2022年度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中位列全国第17名。在本次发布的2023年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榜单中,珠海高新区成功上榜,较2022年前进9位。

  接下来,珠海高新区将始终坚持制造业当家,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培育企业成长沃土,聚力推动战略性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集群化发展,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先行先试,奋力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