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严督查 防隐患 筑平安文化旅游市场

  为有效做好安全防控工作,推进平安文化旅游建设,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局于11月13日至23日对辖区文化、旅游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网吧、KTV、景点、旅游购物点、上规模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围绕各场所消防通道、消防器材、安全出口标识,安全制度措施议案、安全设施,从业人员服务水平等内容进行。检查中,我局工作人员发现个别企业、场所,如快乐园网吧、聚龙KTV等存在灭火器摆放不规范、应急预案制定不健全、环境卫生清理不及时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均进行了现场记录,并向场所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要严格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形成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检查、整改机制,确保消防安全。同时,现已进入冬季,干燥且昼夜温差大,提醒各经营单位特别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预防线路老、超负荷用电引发火灾事故。
  此次共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检查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20余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600份,进一步提高了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有效推动了文化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积极督促辖区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做好秋冬季节、今冬明春消防安全,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线,牢固树立抓安全、防隐患、筑平安的工作意识,严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筑牢安全、和谐、稳定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