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高新区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交叉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工作,推进平安文体旅游建设,坚决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30日下午,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张勇同志带队,组织文教卫并会同唐家海事处对辖区文化、旅游场所开展了第四季度消防安全交叉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文化线抽查了格力海岸无界书店、海上影城、格力海岸艺术品展览馆等三家文化场所。检查中,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现场听取了经营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并认真查看了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应急议案及日常工作台账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如个别单位工作台账资料不齐。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要做好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并将相关的相片、信息、记录做好归档留存。
  最后,张勇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意识;二是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全面公开、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三是现已进入冬季,干燥且昼夜温差大,特别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预防线路老、超负荷用电引发火灾事故。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区相关要求,加强监管,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筑牢平安、和谐、稳定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