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区文体旅游科开展文体旅游市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检查

  根据市、区《2018年高新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局工作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以来,我局对辖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网吧、KTV、电影院、上规模酒店、景点、旅行社等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对网吧、KTV、电影院、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包括消防通道、消防器材、安全出口标识,安全制度措施议案、安全设施,从业人员服务水平等内容进行了一一检查。检查中发现快乐园网吧存在电线外露、机房门打开无人看管;金鹏网吧环境卫生差,满地果皮杂物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均进行了现场记录,并向现场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要维护好电线设备、机房要加强管理、保持环境卫生、保持室内通风、消防门畅通无杂物;要严格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形成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检查、整改机制,预防线路老、超负荷用电等引发火灾事故;二是按照《关于明确珠海市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若干事项的通知》(珠公消〔2018〕178号)文件要求,对辖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开展严密的安全隐患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9处,其中9处已整改完毕,对于整改较为困难的20处安全隐患,已制定整改台账,要求经营单位逐项整改、定期报告情况。
  12月19日,局分管副局长张勇同志带队,局办、文体旅游、教育、应急基建等科室的相关同志随同,对辖区医疗、文化旅游、学校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其中,文化旅游市场,重点检查了中山公园、亿博网吧等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张勇副局长都认真听取了现场负责人的汇报,查看了档案资料,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做好森林防火控火,景区要禁止游客携带火源上山,定时上山巡查,杜绝火灾隐患发生;二要做好消防安全日常巡查,台账的记录、整理,保持卫生干净;三要定时检测消防设备,杜绝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积极督促辖区各文博场馆、文体旅游经营单位,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开展自查自纠,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中。加强日常督查,严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文体旅游市场平安、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