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区社会事业局开展元旦节前文体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暨“扫黄打非”检查

  为营造健康、稳定、安全的文体旅游市场环境,保证元旦期间辖区各文体旅游场所平安有序营业,12月19—29日,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对辖区内网吧、KTV、书店、电影院等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经营场所的安全通道、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器材、电气线路、证照、警示标志等。要求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守法文明意识,加强对各个环节的管理,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文化体育旅游市场的安全。
  工作人员还全面走访清查了校园周边等重点地区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销售网点。严查非法出版物,打击侵权盗版行为。走访查看网吧、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风设施,查看是否做好控烟工作,秋冬季节是否注意干燥防火。要求网吧经营者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清理各类网络淫秽色情有害信息,发现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的情况及时上报,实实在在把“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向纵深推进。现场对经营管理者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加强元旦期间安全管理;二是保持环境卫生,做好创文迎检工作;三是提高警惕,严禁涉黄涉非现象。
  通过元旦节前专项检查,提高了经营管理者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为确保元旦期间辖区文体旅游市场保持安全稳定的环境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