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群活动

高新区发改财政局扎实开展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

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做好直达资金监督工作,确保资金直达基层、支持落实“六保”任务和直接惠企利民。按照省、市关于开展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的有关要求,区发改财政局迅速行动,及早部署,扎实有效开展直达资金的常态化监督工作。

区发改财政局成立了“直达资金”工作专班,建立起直达资金跨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工作专班一方面整体掌握直达资金相关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重点关注各项直达资金分配拨付进度、指标单独标识等情况,深入了解直达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另一方面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为抓手,加强数据运用,全面了解、实时监控本级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下达和使用情况,指导督促直达资金相关数据规范、准确、及时导入。另外,建立通报机制,对支出进度慢的项目及时发函提醒,并要求预算单位报送项目资金运行台账,进一步加快直达资金的支出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让直达资金直达基层、直达民生、直达“人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