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群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新区重点服务业统计工作质量提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发改财政局党支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统计事业的根本,结合统计实际,找准与统计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抓好抓实统计工作的每个环节、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优化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针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统计人员专业素养、报表质量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采用多种方式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提升了企业统计业务水平,规范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记录;二是针对企业统计员提出的问题耐心答疑解惑,夯实统计源头数据质量,良好的沟通方式,使得全区服务业专业统计报表月月实现100%的上报率;三是根据服务业行业特点建立重点指标审核公式,降低全区企业统计人员难度和工作量,同时极大地提高了报表精准度,保证高新区统计数据的质量;四是报表期过后,抽查部分重点服务业企业,对企业的重点指标进行数据质量核查,杜绝企业发生少报、漏报等情况,保证统计数据质量。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区发改财政局继续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学习的不足和差距,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扎实工作,推动全区重点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