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群活动

高新区统计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统计局以进一步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规范商贸统计工作,体现学习教育活动成果,6月下旬,高新区统计局针对商贸企业更换统计员的单位开展数据核查工作。

  核查组一行对珠海市申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珠海嘉伦药业集团光彩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珠海广缘医药有限公司、珠海经济特区大海水产饲料有限公司和珠海萱嘉君行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五家更换统计员的企业开展统计数据核对工作。现场核查企业2020年年度数据和2021年5月统计数据来源、原始记录、统计台账、会计凭证等相关材料,详细了解企业统计人员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企业统计人员讲解统计法、统计制度、统计数据填报口径等相关要求,加深企业对统计业务知识的理解。通过核查,使更换统计员的商贸企业进一步掌握了统计数据的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确保商贸企业源头数据质量。通过对高新区商贸企业统计工作周到细致的服务,高新区商贸企业统计数据得到进一步提高,上半年,高新区规上批发业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80.8%,成为高新区增长较高的行业之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