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9月3日晚上,我区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区党委副书记梁兆雄主持并部署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区党委书记闫昊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区扫黑除恶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闫昊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扫黑除恶决策部署在高新区落地见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和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要求,是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夯实基层基础的迫切需求。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的态度坚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提供平安稳定发展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闫昊波强调,全面对标对表,从严从细做好配合中央督导工作。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全区资源做好配合中央下沉督导,切实加强对工作的统筹指导。二要认真查漏补缺。全区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对标中央督导方案要求,认真研读理解,钻深吃透,深入查摆问题,查漏补缺,切实补齐短板。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各成员单位、各社区特别是“一把手”同志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亲抓亲管,亲自组织部署并督促落实。

  闫昊波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一要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让黑恶势力在高新区无立锥之地。二要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要坚持把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结合起来,彻底摧毁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利益链”“保护伞”。三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认真抓好我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台账的落实,持续加强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完善自治、德治、法治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对社区基层组织的管理引导。四要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气,勇于同一切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