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联合开展“法律援助·扫黑除恶”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普及法律知识,9月27号上午,高新区在唐家文化广场开展以“法律援助惠民生·扫黑除恶护发展”为主题的大型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区普法办、区法律援助处、区扫黑办主办,区司法所承办,区纪工委、区人大办、区党政办、区社区局、区综治局等22家普法成员单位协办。

  活动现场,各单位宣传摊位挤满了闻讯而来的市民群众,现场气氛火爆。区司法所、区普法办精心准备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抽奖等互动小游戏,热情高涨的群众随即里三层外三层地将宣传摊位和工作人员包围住;区禁毒办现场展示了数十种常见仿真毒品样品、禁毒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市民群众驻足观看、拍照记录;区税务局的普法宣传志愿者小分队主动出击,志愿者纷纷来到文化广场、周边街道向来往行人发放普法、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同时,其余各单位工作人员也结合自己的业务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此外,多名律师现场接受法律咨询,为市民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500人次。
  此次活动将扫黑除恶与普法宣传相结合,使得现场宣传更有氛围、更有影响、更有深度,极大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度,也增强了群众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