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有效开展,9月10日上午,高新司法所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举办了一场以“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特邀请了北师大珠海校区陈璇博士为辖区内3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讲座开始陈博士以一副名为“那些年我当‘恶霸’的日子”的漫画引入主题,而后通过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对黑恶势力的概念、类型与影响、黑恶势力猖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整个过程中社矫人员能够认真听讲并且提出自己所疑惑的地方。最后,司法所对扫黑除恶严打的13种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现场派发《致全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呼吁在场人员积极举报相关涉黑涉恶的线索。
  通过此次活动,在我区社区矫正人员中营造了良好的扫黑除恶氛围,使他们深刻明白当前全社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力度,对促使他们严格要求自己,远离黑恶势力,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