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扫黑除恶护平安”活动

    2019年5月20日,由高新区税务局承办的粤港澳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圆满落幕。作为活动宣传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扫黑除恶普法宣传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由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与学生普法志愿者联合组成的普法宣传队给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全方位的扫黑除恶知识大普及。
    活动当天,校园内通往决赛现场的主要干道两侧插满了印有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的旗帜,旗帜上鲜明有力的标语让入场观众最直观地感受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同时,普法宣传队在决赛现场入口走廊布置扫黑除恶宣传廊,摆放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易拉宝。并通过现场宣传点向入场的观众派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同时就学生群体最为关心的“套路贷”问题进行专门讲解与宣传。
    决赛会场内,提前到场的观众在通过会场四周的普法宣传易拉宝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地参与赛前暖场的扫黑除恶知识竞答,赢取现场奖品。从场外到场内的全方位普法宣传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人心,在校园内引起强烈反响。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税收普法和扫黑除恶普法结合起来,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普法宣传工作。目前已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税收普法宣传基地逐渐形成具有税务特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品牌。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