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北沙社区在行动!

  为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北沙社区以党委牵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活动。

  一、北沙社区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

  5月16日下午,北沙社区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扫黑除恶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五大特色亮点,注意“6种苗头性问题”,着力在“稳、准、狠、实、合”5字上下功夫,确保专项斗争深入健康发展。

  二、北沙社区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月29日晚上,北沙社区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劳动最光荣,青春中国梦”为主题,五一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由北沙社区第二党支部联合北沙社区居委会、金鼎卫生服务中心及北沙社区计生协会设置宣传摊位,共同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服务及国家安全暨扫黑除恶知识。活动约共派发宣传单张约1700份、礼品400份,吸引了附近居民前来参加宣传活动约600人次。

  三、北沙社区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月17日下午,北沙社区第三党支部联合社区驻点团队区安监局开展了“扫黑务净,除恶务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入户宣传形式进行,对北沙村居民开展一对一宣传走访活动,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逐家逐户进行宣传讲解,并向居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鼓励引导居民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违法犯罪线索,协助社区及公安机关铲除黑恶势力,共建和谐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共走访住户、商户约50余户,发放定制扫黑除恶宣传礼品60余份,宣传资料100余份。

  四、北沙社区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月17日晚上,北沙社区第一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珠海高新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扫黑除恶,利国利民,举报黑恶,人人有责”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设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问答、扫黑除恶宣传漫画涂画和礼品兑换等环节。

  活动采用党员群众所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扫黑除恶知识问答活动。小朋友们通过进行扫黑除恶宣传漫画的涂画,用生动形象直观的漫画,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深认知。利用日常生活与扫黑除恶紧密结合,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共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礼品300余份,有效提高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度。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