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 漫画小知识

扫黑除恶

是一场社会共同参与的战争

打击黑恶势力

刻不容缓!

你了解什么是黑恶势力吗?

这组漫画告诉你!

01

01.jpg

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02

02.jpg

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03

03.jpg

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04

04.jpg

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05

05.jpg

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            的黑恶势力。

06

06.jpg

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07

07.jpg

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08

08.jpg

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09

09.jpg

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

10.jpg

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11

11.jpg

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微信图片_20191211091444.jpg

  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一是电话举报。可通过高新区扫黑除恶办24小时犯罪线索举报电话0756-8646110或 0756-3629543举报,或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

  二是信件举报。群众可通过高新区扫黑除恶办举报信箱举报。收信人:珠海高新区扫黑除恶办,地址:珠海市金鼎金峰中路208号高新区扫黑除恶办,邮政编码:519085。

  三是现场举报。可直接到高新公安分局举报,或向当地派出所当面举报。

  四是网络举报。可直接关注“珠海高新区”微信号进行留言或发送邮件至邮箱zhgxqshb@163.com进行网络举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