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 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行业清源,高新区重拳铁腕齐治乱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始终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强化认识、压实责任,全方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行动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全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维护高新区城市形象,确保高新区文化娱乐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深入推进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长效常治,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取得了显著成效。

  联合执法,铁腕整治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加强与市文化执法五支队协同合作,常态化联合开展检查、整治工作,并出台了《高新区文体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整治工作方案》《区社会事业局文体旅游科与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工作衔接制度》等联合执法机制方案。先后联合市文化执法五支队、公安、市场监管、综治等部门开展多次执法行动,整治、取缔了旅游购物商场3家、“黑网吧” 8家、无证KTV 1家,纠正违法使用文物场所经营餐厅事项1件,深入推进行业清源,有效净化市场环境。

01.png02.png

  加强巡查,严格监管

  为加强巡查监管力度,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出台了多项日常巡查整治制度,进一步强化高新区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治乱清源专项整治,加强巡查辖区闲置的房屋、厂房,尤其是与中山市交界且便于停放旅游大巴的场所,严防旅游购物商场在辖区反弹。对于已办结的文体旅游涉黑涉乱线索,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持续进行“回头看”行动,巡查已取缔的“黑网吧”、旅游购物商场及无证经营歌舞娱乐场所,及时掌握最新动态。据统计,2020年执法检查人员共出动300多人次,查歌舞娱乐场所4家,旅游景点6家,旅行社代办点3家,上规模酒店3家,其它相关经营场所30多家。

03.png04.jpg

  广泛宣传,营造气氛

  扫黑除恶,是为了群众,更要依靠群众、充分动员群众力量广泛参与专项斗争。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在LED显示屏刊播“扫黑除恶”相关视频及宣传短语、在KTV点歌系统开机画面和网吧电脑桌面设置宣传页面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远意义和有关法律常识,并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鼓动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三年以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共开展94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悬挂标语横幅91条,展示宣传栏84个,展现各类LED显示屏427个,张贴宣传海报562张,上门宣传1357户。

05.jpg06.jpg

  下一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将认真总结经验,保持高压震慑,巩固斗争成果,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抓早打小、源头防治,不断铲除黑恶滋生土壤,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常治机制,推进文化旅游市场行业领域健康发展。

2395207.jpg

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一是电话举报。可通过高新区扫黑除恶办24小时犯罪线索举报电话0756-8646110或 0756-3629543举报,或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

二是信件举报。群众可通过高新区扫黑除恶办举报信箱举报。收信人:珠海高新区扫黑除恶办,地址:珠海市金鼎金峰中路208号高新区扫黑除恶办,邮政编码:519085。

三是现场举报。可直接到高新公安分局举报,或向当地派出所当面举报。

四是网络举报。可直接关注“珠海高新区”微信号进行留言或发送邮件至邮箱zhgxqshb@163.com进行网络举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