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企业在税收管理中被严格监管

“对不起,请帮我查询一下我们企业为什么被评为了D级,我出口退税待遇都降级了。”近期,各办税厅不断接到此类的咨询电话。今年以来,珠海国税首次采用纳税信用评定系统进行纳税人的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由于该系统在指标考核中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设计,排除了以往人工考核的主观干预等问题,因此纳税人在日常办税过程中不守法行为被严格筛选发现,扣分严重被评级为D类的失信企业明显增加。
  国家税务总局在2015年2号公告中加强了对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其中对纳税信用等级为D类的企业要求严格审核其出口退税申报材料,对于企业而言就会影响其退税进度,从而导致资金回流紧张。因此,企业发现原来纳税信用对其如此重要,除了做假帐偷、逃税款会受到严惩以外,不按期申报、不按规定使用发票等问题也会导致企业的信用下降,从而影响企业的经营。实际上,除了影响出口退税,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也越来越重视企业的信用度,企业在经营中如果纳税信用过低,就会影响客户与合作伙伴对其的信任,从而影响企业的实际经营,同时信用度高的企业的经营自然也更顺利,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也更方便。
  纳税信用等级已经成为企业社会信用的重要内容,对此,税务部门将其纳入了动态管理当中,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及时公告,在促进社会公平、公正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附件下载:
分享到: